海虹在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些,进来了解一下

海虹是生活中见的一种海产品,主要分布在我国的黄海和渤海两个海域,肉质较为鲜美。

海虹是没有内脏的,里面的肉也都是可以食用的,只是需要注意两点:食用之前需要把海虹清洗干净、一定要煮熟之后再食用。

生活中我们买到的海虹大多是人工养殖的,在购买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:

1、购买活海虹:

海虹外壳是张开的,如果是活海虹,用手触摸之后,海虹会合上外壳。

如果触摸海虹外壳之后,海虹外壳并没有合上,说明这是死海虹,这种海虹不建议购买和食用。

2、看重量:

一般来说,如果海虹个体较重的话,说明该海虹的肉比较多,建议购买这种海虹。

一般来说,较大的海虹,海虹肉也会比较肥大,可以挑选较大的海虹。

3、闻味道:

如果海虹存在腐臭气味,说明已经腐烂变质,这种海虹不建议购买和食用。

海虹本身是比较脏的,买回家之后是需要进行清洗的,把买回来的海虹放到装有水的水盆中,加入适当的水。

然后在水中加入2至3勺食用盐,等待2个小时左右,看见海虹把脏东西吐出来之后,再次换清水来冲洗,表面还比较脏的话,我们也可以再用刷子刷一遍。

海虹买回家之后,如果是新鲜的海虹,一般的保存方法就是用冰块进行保鲜,这样的方式也是最好的,但是保存的时间比较短。

如果打算长期保存,可以用清水洗干净之后,放在冷冻室中保存,可以保存较长的时间。

虽然这种方式保存时间较长,但是食用口感会大大下降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24 16:13:2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