芹菜的叶子能吃吗 可以打成汁喝

芹菜的叶子是可以吃的。很多人吃芹菜时只吃茎而扔掉叶子,其实芹菜的叶子也是可以吃的,这个部分的营养价值甚至更高,所以吃芹菜的时候摘掉的叶子有些浪费。

很多人不吃芹菜的叶子是因为这个部位比较苦,不是很好吃,吃的时候会影响口感,在吃芹菜的时候,如果可以接受芹菜叶子的苦味,就可以将叶子部分也吃掉,如果不能接触,可以将叶子丢掉或者是打成汁喝。

我们日常生活中,吃芹菜的频率还是比较高的,不过如何买到新鲜的芹菜呢,这就需要我们仔细挑选了。

选购芹菜时,梗不宜太长,20—30厘米为宜,芹菜根茎短而粗的最好。芹菜的叶子不能要枯黄的,翠绿的最佳,这样的芹菜更新鲜。

新鲜的芹菜叶是平直的,而存放时间较长的芹菜,叶子尖端会翘起,甚至有些软,有的还会有发黄的现象。虽然上面说到挑选芹菜要挑选绿的,但是注意是翠绿,而不是浓绿,颜色浓绿的叶子的芹菜粗纤维比较多,这样的芹菜口感比较老。

挑选芹菜时,可以掐一下芹菜的茎部,如果一掐就断了,这样的芹菜是新鲜的芹菜,如果不好掐断,这样的芹菜就是老芹菜。

市场上的芹菜主要有4种,即青芹、黄心芹、白芹和美芹。不同种类的芹菜的口感不同,一般来说,喜欢吃浓一些芹菜味的,可以选择青芹,如果喜欢比较淡的芹菜味的,可以买白芹、美芹。如果喜欢口感比较嫩的,味道比较浓烈的,可以选择黄心芹菜。

不同芹菜的口感和营养都是有区别的,具体还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24 17:15:46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