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4消毒液使用时,需要注意这几个方面

84消毒液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消毒液,一般来说,84消毒液中含有着氯,这种物质有着很好的杀菌效果,但是味道也是比较重的。

84消毒液有着较为强烈的腐蚀性,使用84消毒液时最好是做好防护,避免84消毒液和我们的皮肤直接接触。

我们在使用84消毒液时要格外注意,不要喷在容易腐蚀的东西上,避免不必要的损坏,除此之外,我们还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:

1.84消毒液有着强烈的腐蚀性,尤其是对于皮肤,使用时应做好防护,比如说戴上手套,避免84消毒液和我们皮肤的直接接触。

2.要注意84消毒液的保存,应放在小朋友碰不到的地方,避免被误服,威胁小朋友的安全。

3.蔬菜、水果等食物不建议使用84消毒液消毒,因为冲洗不干净,蔬果上就会残留着84消毒液,食用之后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。

4.84消毒液是一种含氯消毒剂,氯这种气体很容易挥发,有者较强的刺激性。

所以说,盛放84液的容器要有着较好的密封性,否则泄漏在空气中的氯气会危害人体健康。

一般来说,84消毒液擦完没用清水清洗,这个时候不用担心,因为84消毒液有着较强的挥发性,虽然会有极少量的残留,危害性是很小的。

生活中如果买到是原液,建议按照1:290比例兑水之后再使用,84消毒液浓度较高时,是没法正常使用的。

一般来说,浓度为300毫克/升到500毫克/升的消毒液适合家庭使用。

除此之外,洁厕灵不能与84消毒液混合使用,这两者一起使用,会产生有毒气体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25 16:22:5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