棉质衣物虽然常见,洗涤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

纯棉衣物在生活中较为常见,但是纯棉衣物又分为双面棉和单面棉,这两种的区别在于纹路不同、保暖性不同和应用范围不同。

1、纹路不同:

双面棉的两面有着相同的纹路,纯棉一般多是单层棉,有着底面和正面,换句话说,双面棉的两个面是一样的。

2、保暖性不同:

双面棉的衣物比纯棉衣物更重一些,所以更加厚实,保暖性也就更好一些。

3、应用不同:

双面棉的衣物有着较好的吸水性,耐磨耐洗、柔软舒适,经常用作童装的制作,是最为普及的童装面料。

一般来说,纯棉衣物多是成人用的,制作童装时用的比较少。

纯棉衣物的特点是质地柔软,有着较好的透气性和吸湿性,穿着的舒适性也比较高。

缺点有着以下四点:1、吸水性较好,容易发霉;2、耐碱不耐酸,弹性较差;3、产生皱褶,而且折痕不易恢复;4、色牢度不够好,容易掉色。

纯棉衣物虽然较为常见,但是在洗涤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,可以有效延长棉质衣物的使用寿命。

1、针织品最好不要机洗,不可用力拧干,针织品不可用力横向拉扯,不同色的棉织衣物应该分开洗涤。

2、贴身内衣不可用热水浸泡,以免使汗渍中的蛋白质凝固而粘附在服装上,从而出现黄色斑。

3、有色衣物洗涤前,可放在水中浸泡几分钟,但不宜过久,以免颜色受到破坏。

4、宜阴干,应在通风阴凉处晾晒衣服,避免在强烈日光下曝晒,以免有色织物褪色,最好是内里朝外晾晒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25 16:36:34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