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耳需要泡多久 隔夜的木耳还能吃吗

一般来说,如果是用温水浸泡木耳,需要一个小时左右,如果是用冷水浸泡木耳,大约需要两三个小时左右。黑木耳是一种经常见的食用菌类,这种食物浸泡一到两个小时,就可以达到一个最佳的泡发状态。

黑木耳不建议浸泡时间过长,这种食物浸泡时间过长,就不能吃了,如果吃了浸泡时间过长的黑木耳,可能会带来风险。

黑木耳不建议隔夜泡发,这种食物建议现泡现吃,这样才可以达到一个更好的口感。

黑木耳不建议用热水浸泡。虽然热水泡发的速度会比较快,但是热水泡过的木耳口感会发粘,同时热水泡发的木耳涨发率比冷水泡发的低很多。

如果想要在浸泡的过程中,除掉黑木耳携带的杂质和灰尘,可以在浸泡的时候加入1勺食用面碱和1勺盐,面碱具有很好的吸附性,可以有效地去除木耳表面的灰尘和杂质;食盐还有一定的杀菌作用,这样泡出来的木耳吃起来更放心。

黑木耳如果泡发后吃不完,可以放在冰箱内,低温可以延长食物的保存时间,只需要将黑木耳放入保鲜盒内密封好,可以保存两天左右。

要是泡发的黑木耳太多,可以将其重新晒干后保存。将泡发好的黑木耳捞出来,控干水分,放在太阳底下暴晒,这样黑木耳就会回到原来的状态,这样可以大大延长黑木耳的保存时间。一般来说,晒干后的黑木耳可以保存三个月左右,下次吃的时候,再拿出来泡发即可。

另外,如果泡好的黑木耳出现了臭鸡蛋一样的臭味,这样的黑木耳大多数是变质腐烂了,建议扔掉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25 16:48:10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