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扇的扇叶怎样清洗 首先要拆卸下来

夏天快到了,风扇又派上用场了,只不过,存放一年的风扇需要清理干净才能正常使用,而风扇的扇叶是很难清理的,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方法把扇叶清洗干净呢?

清理风扇的扇叶之前,要先拆螺丝,一般都是用梅花螺丝,所以要用梅花螺丝刀。先拆后面,再拆前面。拆完之后,螺丝要用一个小盒子统一放置,以防丢失。

将扇叶拆卸下来后,先用拧干的湿毛巾擦拭风扇叶和周边,至少要擦拭3遍或以上,直至干净。如果出现一些顽渍,可以在拧干的湿毛巾上撒点醋再擦。之后用流水的方式清洗扇叶。

将扇叶上面的污渍全部冲洗掉,如果还有污渍没有被清洗掉,可以拿一个小刷子或者毛巾把附着于外壳上的污渍擦掉和刷掉。一般塑料外壳的扇叶比较好清洗,而五金外壳最好用毛巾擦拭干净比较好。

风扇的扇叶是最难清洗的,不使用的时候,建议用塑料袋将风扇装起来,能防止灰尘落到上面。如果风扇的扇叶上面有很污渍,非常难以清除,可以用这种方法清洗。

就是准备好小苏打、白醋和洗洁精,自己制作一瓶清洁剂。将小苏打、白醋、洗洁精倒入不用的塑料瓶中,然后加入清水,盖上盖子摇晃均匀。之后,准备一个小喷壶,将融合好的溶液放进去,再对着扇叶喷洒,这样就能将扇叶清洗干净了。

扇叶清洗干净后,要把扇叶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,一定要扇叶完全干透后,再安装上去。

还有一点需要注意,如果扇叶不好拆卸下来,不要硬拆卸,以免造成损坏。另外,电风扇需要定期清洁,不可长时间使用,不做清洁工作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28 17:20:0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