猪肉上面的检疫章,你了解多少

猪肉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,很多细心的朋友会发现,猪皮身上有着蓝色或者其它颜色的章,这是猪肉检疫章。

一般来说,猪肉检疫章多是靓蓝色的,这是由食用色素合成的,是可以食用的。

在我国,各地猪肉检疫章的颜色可能是不同的,除了常见的蓝色,还有着红色、绿色等多种颜色,但是检疫章图形代表的意义是一样的。

我们常见的猪肉检疫章多是圆形章,这种章代表猪肉是可以销售的,是检疫合格的猪肉。

除此之外,生活中不常见的印章类型还有三角形、长方形和椭圆形,还有着X形印章。

带有三角形的印章的猪肉,只能在规定时间内高温处理后出售;带长方形印章的猪肉不能出售,只能用于炼制猪油;带椭圆形印章的猪肉只能用来炼制工业用油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带X形印章的猪肉是必须销毁的猪肉,这种猪肉没有任何用途。

猪肉检疫章是可以洗掉的,我们使用双氧水或者是酒精进行擦拭,就能轻易擦掉,但是没有必要。

猪肉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肉类,一般来说, 新鲜猪肉的特征是颜色粉嫩,有着较强的弹性,光泽感较强,猪皮是较为干净的。

如果是短期食用的话,建议放在冰箱冷藏室中进行保存,如果打算保存较长的时间,最好是放在冰箱中冷冻保存。

需要注意的是,所有食物都有着一定的保质期,在这里建议大家,可以现吃现买。

猪肉冷冻一年之后,虽然可以食用,但是不建议食用,因为冰冻一年的猪肉食用口感较差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28 16:53:00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