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蜜桃和毛桃有什么区别 这种食物如何挑选

毛桃和水蜜桃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,只是品种不同。毛桃身上的毛相对来说比较浓密,这种桃的毛比水蜜桃的毛更长,更坚硬。

水蜜桃一般五月份就能成熟,毛桃成熟的比较晚,一般需要到八月份才可以成熟。

外形上,毛桃的果实是球形的,先端圆钝或微尖,稍黄色,这个品种的桃个头比较小,水蜜桃的个头稍微大一点。

毛桃和水蜜桃的口感也有些许不同。毛桃的果肉比较薄,水分和糖分并不是很充足,水蜜桃的果肉比较厚实,这种桃富含丰富的糖分和水分。

如何保存桃子?

日常生活中,买回来的桃子吃不完可以存放在橱柜中。橱柜干净,细菌相对较少,将桃放到橱柜干净的地方,一般保存三到七天。

如果天气比较热,建议将桃子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内,这种方法桃子能储藏20天左右,但是桃子在低温长期储存下,其香味和口感也会受到影响,所以还是要尽快吃完。

在北方的一些地区,家里可能会有冰窖,可以将桃子放在冰窖中,包上一层隔热的材料,这样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。

桃子在储存的时候,不要和一些冬桃存储在一起,这样可能会加速桃子成熟,甚至是变质。

桃子的储藏湿度在90%左右,可以适量通过洒水和空气加湿器来调节空气湿度。

买回来的桃子不要用手用力按压,这样可能会导致桃子的内部结构发生变化,加速桃子的变质。一般来说,存储好的桃子在拿的时候要轻按轻放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30 17:06:30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