蟠桃是哪里的特产 这种水果怎么保存

蟠桃是新疆的特产,但是这种食物在山东、河北、陕西、山西、甘肃等省区也有种植。蟠桃这种水果因为外形比较特别,所以备受欢迎,这种水果果实形状和大小均有变异,呈现出卵形、宽椭圆形或扁圆形。

蟠桃在神话中还是仙桃,很多电视剧中,都有蟠桃的身影,比如在《西游记》中,孙悟空大闹王母娘娘的蟠桃盛宴,不仅是在电视剧中,书籍中也有关于蟠桃的记载,在《论衡·订鬼》引《山海经》:“沧海之中,有度朔之山 ,上有大桃木,其蟠屈三千里。”

《太平广记》卷三引《汉武内传》载:七月七日, 西王母降,以仙桃四颗与帝。帝食辄收其核, 王母 问帝,帝曰:“欲种之。” 王母 曰:“此桃三千年一生实,中夏地薄,种之不生。”帝乃止。

蟠桃其实和水蜜桃差不多,只是在形态上有一定的差异。在保存蟠桃的时候需要注意气温,一般来说,蟠桃同样适合在冰箱的冷藏室内保存,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长蟠桃的保存时长。

蟠桃也可以在常温下保存,只是需要注意,常温保存蟠桃需要室温不过高,如果是在夏季这种室温也十分高的季节,蟠桃可能只能保存两三天就会腐烂。

蟠桃易受机械损伤,不耐压,因此包装容器不宜过大,一般装5kg——10kg为宜。保存的蟠桃最好是挑选外皮没有损伤,成熟度差不多的,这样蟠桃才更好保存,同时不容易腐烂。

另外,蟠桃这种水果还是要现买现吃,口感才会最佳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30 17:08:1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