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提为什么不容易坏 存放的时候有技巧

红提可以存放很久,并且不容易坏是因为这种水果的果实紧密,且甜度很高,所以可以存放好久。

日常生活中,我们买回来的红提如果不吃,一定不要清洗。红提表层有天然的保护,如果清洗掉就会迅速氧化变质,应该吃多少就洗多少。

买回来的红提不要着急将红提的果蒂去掉,这样虽然方便储存,但是去掉果蒂之后,反而会加速红提变质,导致红提的果肉暴露在空气中,加速变质。

清洗过的红提那就必须要冷藏才能尽可能的减缓变质的速度,温度不宜过低也不宜过高,零度左右就可以。如果温度太低,红提可能会被冻坏,如果温度过高,红提还有可能会变质。

如发现有个别红提已经变质,这个时候应该把它分离出来扔掉,如果堆放一起也会腐蚀好的红提,导致变质变坏。

红提在正常室温下,可以存放一个星期左右,如果存放时间比较长,可能会招惹一些小虫子,这个时候的红提其实已经开始慢慢变质了,最好是赶快处理掉。

如果将红提存放在冰箱内,大约可以存放两周左右。需要注意,红提不能存放在冰箱内太久,不然其营养价值可能会发生变化,甚至造成大幅度脱水,影响食物的口感。

如果是存放比较多的红提,一定要放入冷库内。红提保鲜冷库在入库前,要进行包装物消毒、预冷,葡萄库房要进行消毒,这样可以延长红提的保质期。

另外,红提在存储的过程中,最好是时刻注意冷藏库内的温度、湿度和通风量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30 17:09:54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