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一年四季都有吗 没熟的菠萝可以这样用

菠萝是典型的热带水果,这种水果一般一年可以收获两次,冬春菠萝在4、5月份成熟,夏季菠萝在7月份左右才可收收获,所以菠萝并不算一年四季都有,但是随着现在的种植技术的发展,菠萝也可以做到一年四季都售卖。

买回来的菠萝最好是用盐水浸泡一下,这样可以除掉菠萝的酸涩味道,一般来说,浸泡五分钟左右即可。

切开的玻璃需要用密封盒放置,或者是用盘子装着用密封袋包好,置于冰箱冷藏室内保存,这样可以存放两三天。

菠萝也可以冷冻起来,这样保存的时间更长,只是需要注意,冷冻的菠萝口感可能会变差,所以不建议冷冻吃。

吃不完的菠萝还可以制作成菠萝干。暂时吃不完的菠萝可以用烘干机制成干果,这样可以减少菠萝中的水分,进而降低被细菌污染的几率,延长保质期。

不同的保存方法保存菠萝的时间也会不一样,一般来说,冷藏保存的最好在二十四小时内吃完,如果是冷冻保存,可以保存半个月左右。

烘干的菠萝保存的时间更长,一般可以存放一个月左右,但是保存过程中不能受潮,否则会变软、变质。

如果家中购买了没有熟的菠萝,这样的菠萝如果直接吃,肯定会影响口感,这个时候可以将其制作成菠萝饭。菠萝饭的主要原料是米饭、菠萝肉、蔬菜等食物,这种食物口感香甜、风味独特,对于制作原料中的菠萝要求也不是很严格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4-30 17:10:4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