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粘锅变黑别着急 这几招能轻松去除

不粘锅就是做饭不会糊锅底的锅子,具有特殊工艺的铁锅。不粘锅的优点有很多,比如轻便、易清洗等,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,但是不粘锅要注意清洗,尤其是变黑的不粘锅。

不粘锅锅内变黑,可以加入点小苏打清洗,或者用中性洗涤剂清洗,注意不要用钢丝球或硬刷子来回刷蹭,用百洁布或者软布擦拭锅子就行。

不粘锅使用一段时间后,锅子的内部就会产生黑色污渍,都是很厚的油渍,只用清水是洗不掉的,需要用一些洗涤剂清洗掉。不粘炒锅内壁变黑,是因为平时锅内油污没洗干净,再使用的时候就残留油污就会被烧焦,锅底就变黑了。

锅子变黑后,需要及时清洗,如果不进行清洗,锅底就会变黑严重,这样就影响锅子的导热性,还会影响锅子的使用寿命。

清洗不粘锅时,可以倒入少量的洗涤剂,接着用海绵轻轻擦洗,这样油污就能轻易去掉了。对于难以清洗的顽固污渍,锅内部可使用添加中性洗涤剂的温水浸泡10—20分钟。如果还有污渍,则可用洗碗海绵在挂污处来回擦洗。

白醋具有很强的清洁效果,可以把白醋放进锅里,开启小火,把锅里的白醋煮热就可以了,然后再滴入几滴洗洁精,拿出百洁布,用粗糙的那一面开始擦拭。

不粘锅并不能用来制作多种食物,也就是说,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使用不粘锅。除了不能烹调肉类食物之外,不粘锅也不能制作蛋、白糖、大米等酸性食物。另外,像番茄、柠檬、草莓、山楂、菠萝等酸味食物,也不宜使用不粘锅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01 14:26:54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