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菜的购买和保存可以这样做,进来看一下

花菜在生活中很常见,花菜上面长了黑色斑点,多是花菜上面生了霉菌,可能是在运输过程中受到创伤导致的。

一般来说,花菜的表面存在少量黑点,这种情况下是可以食用的,但黑点的颜色比较深,而且范围比较大,这种花菜多是变质的花菜,不建议购买和食用。

花菜在购买时是有着一定技巧的,学会了这几点,保准买到优质的花菜:

1、花菜果实的颜色:

正常情况下,花菜多呈现出乳白色,花菜的颜色如果不是乳白色,而是呈现出黄色,这种花菜说明保存的时间较长,已经不是新鲜的花菜了,最好不要购买和食用。

2、花菜果实的紧密度:

一般来说,新鲜优质花菜的果实部分,紧密度是比较高的,如果果实比较松散,说明花菜已经不新鲜了,食用口感也是比较差的。

3、花菜的叶子:

新鲜优质的花菜,花菜底部周边的叶子是比较新鲜的,颜色呈现出翠绿色,光泽度很高。

需要注意的是,花菜底部周围的叶子不是越多越好,适量有一些菜叶即可。

花菜买回家之后,保存时一定不要放在冰箱里面保存,因为这样做会缩短花菜的保存时间,而且会影响食用口感。

花菜买回家之后可以放在土窖中贮藏,这样保存,而且可以保存较长的时间。

一般来说,秋天时把花菜带根挖起,然后一颗颗根朝地码在窖内,如果窖内的地比较干,可以适量洒点水,窖内最好是保持低温、高湿,这样做差不多可以保存2个月左右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02 16:47:1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