鸡蛋腌制时可以这样做,简单又实用

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,有着多种烹饪方式,保存时间较长,深受人们的喜爱,腌制食用这种方式是比较常见的。

腌鸡蛋可以用水洗干净,但是这种鸡蛋最好马上腌制,因为用水洗过的鸡蛋保存时间较短。

一般来说,鸡蛋的表面都有着一层保护膜,这层保护膜可以很好的阻止细菌进入内部。

需要注意的是,这层保护膜经过水洗之后很容易破损,保护作用就会大大下降。

腌制鸡蛋时,我们可以这样做,是非常简单的:

1、首先将鸡蛋放在水中洗干净,然后把鸡蛋放在高度数白酒中滚一下,之后再放在盐中滚一下。

2、把处理的鸡蛋用保鲜膜裹好,需要注意的是,包裹时尽量把盐均匀地堆在蛋壳上。

3、把鸡蛋放在阳光下暴晒半个小时左右,之后放在瓦罐里保存即可,差不多半个月左右就腌制好了。

需要注意的是,腌制的时间不要要长,否则鸡蛋的味道是偏咸的,食用口感要差一些。

鸡蛋多了吃不完,可以放在冰箱中保存,也可以常温下保存,也可以在鸡蛋表层涂抹食用油保存。

一般来说,放在冰箱中保存是常见的一种方式,这种保存方式可以起到较好的保鲜作用,保存的时间也比较长,建议在三个月之内食用完。

在这里说一个细节,在保存时最好把鸡蛋立起来,这是有一定道理的。

鸡蛋是会呼吸的一种食物,一般来说,小头朝下大头朝上可以保证鸡蛋的呼吸能力,进而更好的保鲜,除此之外,不要和生姜等食物放在一起。

鸡蛋放在常温下保存也是可以的,只是保存的时间较短,冬天差不多可保存45天,夏天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常温保存下最好是把鸡蛋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,避免太阳直晒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03 16:28:5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