鸡蛋果是百香果吗 两者有何不同

鸡蛋果是百香果。鸡蛋果有“果汁之王”的称号,有黄色和紫色两个品种,我们平常吃的鸡蛋果大多数是紫红色的,也就是百香果,其实百香果也有黄色的,因为颜色金黄,所以还被称为鸡蛋果。

鸡蛋果的果实是金黄色的,里面是一棵十分大的果籽,整体呈球的形状,外表十分光滑。黄色的百香果吃起来口感有一些粉,紫红色的百香果吃起来更酸一些。

日常生活中,百香果一般都是直接吃,将其剖开,用调羹挖出瓤包直接食用。

百香果也常用来制作果汁,在用百香果制作果汁的时候,可以加入少许的白糖、蜂蜜调整甜度。百香果的果壳还有很多的作用,可以用来泡酒、泡茶或者是烹饪菜肴。

在购买百香果时,如果是想要马上吃,选择外表圆润,表皮稍微有一些褶皱的,这样百香果成熟度更好。

如果想要存放时间久一些,可以选择掂起来比较有分量的百香果,而且没有任何的损坏迹象的,这样的百香果可以保存更久的时间。

如果百香果的个头大小比较均匀,而且颜色也较深,这样的百香果口感会更好。

选择百香果时,必须选择形状饱满,圆润的,这样的百香果基本上没有使用激素或者其他的催熟药物。一些被打了激素的百香果,会有形状怪异的表现。

吃不完的百香果可以放在阴凉、通风、干燥的地方,这样可以延长好一段保质期。另外,百香果也可以存放在冰箱内,这样可以保存两周左右。

 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04 17:14:5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