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兰花和菜花的区别 这两种食物如何分辨

西兰花和菜花在外观上有一些区别,一般来说,西兰花是翠绿色的,菜花则是乳白色的,西兰花的表面花蕾要比菜花小一些,没有那么密集。

西兰花和菜花的营养价值也有一定的差别,相对来说西兰花的营养价值更高一些。花菜相对于西兰花来说,整体的热量要低一些。

日常生活中,西兰花适合凉拌和清炒,但是要注意,炒西兰花的时候不要过头,不然可能会降低营养。菜花一般适合炒着吃,还可以用来制作泡菜。

花菜和西兰花吃起来的味道是不一样的,花菜的口感更浓重一些,西兰花的口感更加清淡,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。

在挑选花菜的时候,需要挑选那种表面不是发黄的,这样的花菜口感更好一些。花菜本身的颜色就是乳白色的,如果发黄,可能是因为存放的时间过长,这样的花菜炒制起来比较老。

挑选花菜,不要选择太大的花菜,这样的花菜并不会很好吃,所以日常生活中,可以选择一些小的花菜,这样吃起来口感会更好。

挑选花菜的时候,还需要看看花菜表面是否有发黑的地方,发黑的地方其实是虫害,被虫子咬过的地方,可能会发黑,这样的花菜我们最好是不要去买。

挑选花菜还要看看花菜的表面有没有灰尘,如果出现了灰尘,这样的花菜可能不是很干净,这样的也不建议购买。

挑选花菜的时候,还需要看花菜表面是否比较饱满,比较饱满的往往是长得比较好的,做起菜也是比较好吃的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05 17:02:3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