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外面有黑色斑点还能吃吗 如何挑选香蕉

香蕉的外面如果有很多的黑色斑点,是成熟过头的表现,这个时候可以扒开香蕉,看看里面是否出现了变质的现象,如果里面还是白色的,这样的香蕉还是可以吃的,如果里面出现了变质的现象,不建议继续吃。

香蕉属于热带水果,最好放在室内阴凉干燥通风处,温度稍微偏高一点的地方,这种食物不适合存放在冰箱内,不然很容易发黑。

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,这样的香蕉口感也更好,但是需要注意,外表黑皮的香蕉还有可能是变质或者是虫害,这样的香蕉就不建议继续吃了。

挑选香蕉要先观察一下香蕉的外表,一般来说,外表是金黄色的香蕉熟得比较好,口感也是又软又甜。如果外表有一些青色,这样的香蕉成熟度并不是太好,买回来可能发涩。

购买香蕉还可以看香蕉柄,一般来说,香蕉柄是成熟最慢的一个地方,这个地方如果是青色,属于正常现象,如果香蕉柄看上去快要脱落了,这样的香蕉可能是成熟过头了。

挑选香蕉的时候,我们可以用手摸一下香蕉皮。如果香蕉成熟的比较好,这样的香蕉外皮抹上去十分有手感,并且很厚实。如果香蕉还没有成熟的话,香蕉皮摸上去就会很硬。

还要注意一点,如果购买的香蕉皮摸上去十分软,甚至感觉会破掉,这样的香蕉说明成熟的比较过头,买回家最好是立马吃完。

香蕉的保存方法有哪些?

香蕉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存放在阴凉通风处,一般来说,存放三天到五天是没有问题的,还可以用保鲜膜包裹好香蕉的根茎部分,这样可以减缓香蕉的进程。

可以将有颗粒状或者是粉末状的过氧化钙和香蕉一起放入容器中,这样可以延长香蕉的存放时间。

香蕉一般存放时间不长,这种食物每次购买的量不要太多,最好是现买现吃,如果想要存放比较多的香蕉,可以买一些青色的,这样可以延长香蕉的保存时间。

香蕉还可以悬挂起来存放,很多人买回来香蕉后,习惯将其存放在台面上或者是盘子中,这样很容易让香蕉的底部受到压迫,产生一些化学反应,甚至是产生一些黑斑。最好的方法是将香蕉用一根绳子绑住,然后悬挂起来,这样可以减少香蕉的受压面积,还可以让香蕉存放更久的时间,让香蕉的外观看起来更完美。

夏天购买的香蕉,一定要避免高温的地方,最好是存放在23度以下的阴凉地方,切忌直接放入冰箱冷藏,这样会加速香蕉的损伤,影响香蕉的美观。如果是冬天存放,也不要存放在室温过低的地方,这样可能会损伤香蕉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05 16:59:4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