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在购买时需要这些,你了解多少

柠檬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,有着特殊的风味,含有丰富的果汁,清脆的果肉,浓郁的芳香气,被誉为“柠檬酸仓库”,深受人们的喜爱。

当然,柠檬皮是不能食用的,柠檬果皮内的果肉部分是最主要的食用部分,有着极高的颜值。

柠檬的购买是有着技巧的,在购买时学会以下几点,新鲜优质的柠檬自然会跑到你手里:

1、一般来说,新鲜优质的柠檬,外果皮光滑完整,是不存在任何裂口的,除此之外,也没有任何虫眼,如果已经裂口则不建议购买。

2、需要注意的是,新鲜优质的柠檬果并不是越大越好,一般来说,个体大小差不多的柠檬才是优质的柠檬。

3、一般来说,新鲜的柠檬含有的水分更加丰富,同等大小的柠檬是越重越好,食用口感也好一些。

4、在购买柠檬时,建议大家购买颜色均匀、鲜亮、饱满的柠檬,如果柠檬的颜色过于鲜艳,这种柠檬不建议购买和食用。

当然,生活中的柠檬种类繁多,最常见的就是黄色柠檬,食用口感也好一些。

红柠檬和普通柠檬相比,红柠檬的产量更高一些,因为有着较好的抗病性,挂果期较长。

除此之外,红柠檬和一般柠檬相比,皮薄多汁,但是抗压性较差,所以说不利于保存和运输。

柠檬买回家之后,在保存时可以选择冷藏保存,也可以选择常温下保存,前者更常用一些。

切开的柠檬可以使用保鲜膜密封保存,也可以把切好的柠檬片平铺在圆盘里,之后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切开的柠檬保存时间较短,建议在合理时间内食用完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07 17:00:04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