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井茶的茶毫和发霉,傻傻分不清楚,看完这些绝对可以明白

我国的茶叶种类繁多,龙井茶就是知名茶种之一,有着悠久的种植和饮用历史。

龙井茶在加工时,在制作过程中需要磨掉龙井茶叶上面的大部分茶毫,所以说成品龙井茶上面的茶毫很少。

龙井茶深受一些饮茶人的喜爱,但是随着龙井保存时间的变长,很多对龙井茶毫和龙井发霉搞不清楚。

一般来说,龙井茶毫和发霉的区别主要表现在数量、颜色和形状上,茶叶发霉多是受潮造成的,属于变质,这种茶叶不建议饮用。

龙井茶毫虽然也发白,但在制作过程中被大量摩擦掉,所以说,和发霉现象相比,龙井发霉时产生的霉菌更多,数量上远远大于龙井茶毫,根据这个跟容易判别。

需要注意的是,龙井茶在正常情况下,龙井茶越新鲜、越鲜嫩,茶叶上面的茶毫数量就越多。

除此之外,龙井茶毫的颜色呈现为白色,龙井茶叶发霉之后,除了会产生白色,还有着些许黄色,辨别时一定要看清楚。

龙井茶毫的形状为絮状的小白球,发霉则是成片的丝状的霉菌,其实这也很好分辨。

龙井茶毫内含有较多的茶多酚,散发着浓郁的茶香气。而发霉则是由茶叶变质产生的霉菌,有腐败的刺鼻气息。

有龙井茶毫的龙井茶为新茶,干燥且新鲜,相反发霉的龙井多比较潮湿。

一般来说,泡茶是有着一定技巧的,不同类型的茶有着不同的要求,是一个较为繁杂的知识体系。

除此之外,泡茶的水质较差,会把茶叶的色香味改变或者淹没,较好的水质有着清、活、轻、甘、冽等特点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12 17:16:4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