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挑选新鲜的甜瓜 这些小技巧你都知道吗

甜瓜是夏季经常会见到的一种食物,这种食物虽然好吃,但是因为部分商家的商品可能不能及时售卖,这个时候会导致售卖的商品已经不新鲜了。

在购买甜瓜的时候,如果想要买的食物更新鲜,这个时候可以选择看甜瓜的瓜脐,瓜脐如果是一个很大的圆圈,而且突出来的很明显这就说明这个甜瓜是成熟的,吃起来口感肯定不差。如果甜瓜的瓜脐是凹陷的,这样的甜瓜可能吃起来口感不够好。

通过甜瓜的颜色也可以判断甜瓜是不是新鲜的,甜瓜的颜色可以看出甜瓜是否成熟,口感好。如果甜瓜的颜色太青,可能这个甜瓜是不成熟的甜瓜,如果甜瓜的颜色是黄白色的,这样的甜瓜口感可能没有那么好。

青中带白色的甜瓜,是最好的,这样的甜瓜口感好,非常的香甜,并且还十分新鲜。

挑选甜瓜还可以闻一闻甜瓜的瓜脐。如果可以闻到淡淡的清香味,则说明这是成熟好吃的甜瓜,一般来说,不成熟的甜瓜,我们很难闻到他的香气,或者味道一点也不好闻,在购买甜瓜的时候,闻一闻,可以帮助我们挑选到更满意的甜瓜。

判断甜瓜新鲜不新鲜,还可以按压一下甜瓜的表皮。如果甜瓜的表皮按压起来有弹性,这个时候说明甜瓜是比较新鲜的,刚摘下来不久并且水分充足。如果按压起来,甜瓜的表皮软软的,这样的甜瓜水分可能不多,不是很新鲜,口感也不是很清脆,在挑选的时候要注意了。

甜瓜这种食物在夏季比较常见,因为口感比较好,所以备受人们喜欢,只是需要注意,这种食物不可以一次性吃太多,不然容易导致不适感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16 17:14:26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