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干吃之前用不用洗 不同种类要求不同

一般来说,果干吃之前,是不需要清洗的。因为大部分的果干,在制作的过程中,已经完成了清洗这个步骤,所以吃的时候,一般是不需要清洗的。

作为原料的猕猴桃被誉为天然维C之王,吃鲜果时,要等软了口感才好吃,因为这种水果本身比较酸,如果软了之后,口感会更好一些。

猕猴桃干在制作过程中已经清洗并发酵了,直接食用就可以了。

无花果果干吃之前可以用清水清洗一遍,因为这种水果的外皮比较鲜嫩,如果吃之前,没有清洗,果干可能不是很干净,所以买回家食用之前一定要清洗一下。

葡萄干是最常见的果干,过年过节的必备果干,在制作一些糕点的时候也经常会见到,甜甜的葡萄干是休闲零食的最佳选择,因为是纯天然晾晒,加上晾晒时间比较长,日积月累,可能会积攒不少的灰尘,这个时候,我们可以在使用之前,加入一些小苏打和凉水,清洗干净就可以吃了。

包装类果干,国家标准对包装类食品有严格规定,这种果干在加工过程中,需经过严格的清洗、杀菌等程序,且在运输、销售过程中不会引起二次污染,所以该类果干是可以直接吃的。

如果是一些散装类的果干,这种果干如果在加工中保证了清洁度,但是在运输的过程中,可能会受到二次污染,所以这样的果干最好是清洗一遍再吃,这样吃起来也会更健康。

散装类的果干可以事先在淡盐水中浸泡15——20分钟,再用自来水冲洗干净,晾干后即可放心食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16 17:19:4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