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瓜的清凉吃法,太适合夏天了

首先就是黄瓜包饺子,夏天天气炎热,很多老年人都没胃口。营养学家建议,老年人午餐或晚餐吃点饺子、包子之类带馅的食品,不仅营养均衡,还有助于消化。如果以前没吃过黄瓜馅饺子,不妨尝试一下,不但清凉爽口,还能防暑、降压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。

 

黄瓜馅的饺子在制作的时候是将黄瓜擦成细丝略微切一下,挤出水,挤出的水不要扔掉,留在盆中备用。将两个鸡蛋加适量的盐打散在油锅中炒,一边炒一边捣碎,越碎越好,炒好后放凉。爱吃丰富馅料的还可以放一点豆腐。

将放凉的鸡蛋、豆腐与黄瓜丝加入五香粉、鸡精、葱姜末等,一起搅拌均匀待用。和面时把黄瓜水放进去,不但面会更加筋道,而且口味也更好。

还有就是凉拌黄瓜,这一道菜比较家常,生活中经常会吃到,制作的时候是先选择大一些的黄瓜,从一端开始朝同一方向以45度的角度去切,每刀之间相距的距离越小,切出来的黄瓜就越柔软。

 

黄瓜很脆而刀不快,黄瓜容易被切断。所以切的时候最好在黄瓜底下放两根筷子,而且通常来说用西餐刀比较好掌握力度,切出来会匀称些,如果没有西餐刀的话,菜刀最好更锋利一些。先将黄瓜的一面直刀切,因为底下垫着筷子,所以就放心地切吧,不用担心切断。切完一面后,翻过180度,再切斜刀。

将朝天椒切丝,泡入冷水中;白芝麻在干炒锅中用小火慢慢焙出黄色,盛出充分晾凉;小火加热锅中的油,依次放入花椒和朝天椒丝,微变色后立即盛出,制成麻香油;然后,在蓑衣黄瓜中调入香醋、白砂糖、盐和麻香油各少许,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中腌制1小时;食用时将黄瓜撕成小段,撒上白芝麻即可。这种方法做出来的蓑衣黄瓜不但口感上有嚼头,在口味上也格外好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21 17:09:48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