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兰花买回家要尽快食用,这种蔬菜比较难保存

西兰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,有着悠久的种植和食用历史,烹饪方式多样,又到了夏天,凉拌西兰花是很美味的一道菜。

西兰花买回家要尽快食用,因为这种蔬菜比较难保存,在很短时间内就容易变质,有可能是颜色发紫或者是发黄。

需要注意的是,西兰花一般都是绿色的,当西兰花失去叶绿素的时候,表层的绿色就会开始变白。

如果在西兰花生长的过程中,再遇到各种病变,比如霜霉病、褐斑病、黑腐病和灰霉病等,这个时候西兰花就会变成紫色。

当然,西兰花的颜色变紫之后,就说明西兰花已经变质,质量已经出了问题,自然是不能食用的。

 

西兰花变黄之后能否食用还需要看情况,如果没有变质的话还是可以食用的。

一般来说,如果因为保存不合适,长时间的暴露在空气中,导致水分和叶绿素不断流失造成的变黄,这种情况是可以食用的,但是食用口感较差。

需要注意的是,西兰花在变黄后也变得发粘,逐渐开始腐烂,并且有着浓郁的异味,这种西兰花最好不要食用,因为很明显已经变质。

除此之外,西兰花放进冰箱之后,虽然可以适量延长保存时间,但还是避免不了发黄情况的发生,但是并不妨碍食用。

西兰花在烹饪之前最好是先焯水,焯水的时候建议热水下锅,时间控制在三分钟左右就行。

焯水之后的西兰花可更好的保持颜色的鲜亮,食用口感也会更好,需要注意的是,新鲜优质的西兰花,多呈现出浓绿的颜色,色泽感极强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26 17:22:56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