莲藕的购买注意事项是这些,你了解吗?

莲藕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,有着特殊的风味,烹饪方式更是多样,肉质脆嫩,深受人们的喜爱,有着悠久的种植和食用历史。

莲藕在生活中,莲藕大多有着两种:藕用种和莲用种,这两者的区别是比较大的:

1、藕用种的根茎比较肥大,有着白色的外皮,肉质脆嫩,食用起来比较甜,产量相对来说较高,但是结出的莲子并不多。

2、莲用种的根茎相对较小,一般来说,莲藕果肉的颜色多呈现出灰色,食用起来口感较差,但是结出的莲子较多,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结莲子。

当然,藕用种的莲藕在生活中更常见,购买时要注意这些事项,学会这些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莲藕:

1、一般来说,莲藕的节数不会影响莲藕的品质,购买时尽量挑较粗短的藕节,这种莲藕的成熟度更高,食用口感更好。

2、正常情况下,藕节之间的距离越长说明莲藕的质量更好,如果藕节之间的距离较短说明莲藕质量较差。

3、新鲜优质的莲藕一般有着饱满的外形,除此之外,要选择体型正常的莲藕,外型凹凸不完整的莲藕不能购买。

4、购买莲藕时,要注意有无明显外伤,如果有湿泥裹着,选购时可将湿泥稍微剥开就能看清楚,除此之外,颜色过白的莲藕不建议购买,这种莲藕多是使用漂白剂漂洗过的莲藕。

5、 莲藕外皮颜色要光滑且呈黄褐色,如果发黑或有异味,不建议选购,如果莲藕已经切开,莲藕中间的通气孔较大的,含有的水分更足,食用口感更好。

6、新鲜优质的莲藕有着充足的水分,同等大小的莲藕越重越好,如果比较轻,说明水分流失严重,不建议购买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27 12:47:1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