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梅要怎么洗才干净 新鲜的水果这样吃更健康

听说把杨梅泡水里一段时间,里面会跑出来很多小虫子,虽然很多人没有亲眼看到,不过听到这样的消息还是很担心。由于杨梅果实结构比较紧密,外面也没有果壳包裹,很多人都担心清洗不干净。吃杨梅之前,要如何对杨梅进行清洗呢?

盐水清洗:

先准备一盆清水,然后在清水中放入适量的食盐搅拌均匀,然后把杨梅放入盐水中浸泡。每次浸泡十分钟左右就可以,在浸泡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小虫子爬出来这不需要担心,清洗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。

盐水与消毒的效果,而且还可以杀菌,用盐水洗过的杨梅,会比清水清洗的更干净。

淀粉清洗:

先倒出适量清水,然后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淀粉,把杨梅一起放入用水浸泡,也可以杨梅中的淀粉清洗干净。用淀粉清洗的时候,一定要用手反复的搅拌,可以让淀粉均匀的附着在杨梅的表面,把一些脏东西吸附在淀粉上,最后用水冲洗干净后,脏东西就会随着淀粉一起冲掉了。

果蔬清洗剂清洗:

超市里有专用清洗果蔬的清洗剂,可以起到杀菌和消除农药的作用。但是果蔬清洗剂不能保证完全的安全,就算用果蔬清洗剂洗完了,也还是要用大量清水冲洗的。

在清洗杨梅的时候需要注意,杨梅稍挤压就容易碰伤出汁,所以在洗的时候一定不要太用力,轻柔的抚摸清洗即可。

清洗完的杨梅,最好可以先把水分过滤掉,取出食用的部分,其他的放在水果篮里面冰箱冷藏,保存的时间会更长。

杨梅里面有小虫子怎么办?

杨梅里面的小虫子一般都是果蝇留下来的虫卵,这些虫卵对身体没有伤害。杨梅本身不容易有寄生虫,也很少在表面喷洒农药,杨梅里面的虫子,也可以证明果肉里没有农药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5-28 14:47:3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