裸睡对身体是好还是坏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是否裸睡

睡眠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,我们生活中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床上度过,一个良好的睡眠有助于身体健康,但如果睡眠质量不好,对身体反而是有伤害的。裸睡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睡眠方式,裸睡对身体好吗?

裸睡的好处:

裸睡就是指不穿衣服睡觉,所以能让人在睡眠中更加的放松是,对于经常失眠的人来说有一定的安抚效果。身体没有了衣服的束缚,会感觉很放松,并且血液循环也会比较顺畅,对于经常手脚冰凉的人来说,不仅可以改善这种情况,还能促进睡眠。

在睡觉的时候,如果穿着衣服睡觉,可能会影响一些方面血液不流通,甚至还会堵塞毛孔,导致体内的废物无法排出。如果选择裸睡,可以让身体血管更流通,加快身体新陈代谢,身体也会更加的健康。

裸睡还可以帮助皮脂和汗液等散发出去,皮肤的代谢也会更快。

虽然裸睡有很多的好处,但也不是什么情况都适合裸睡的。

裸睡的坏处:

裸睡一定要在干净的床品上睡眠,如果是在酒店或者外面,不确定床品是不是干净,这种情况下是不建议裸睡的。

裸睡的时候,身体没有防御,所以就会导致一些细菌或者病毒进入身体,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。

裸睡的时候,一定要勤换洗床单和被罩,去除其中的细菌或者螨虫,以免对皮肤造成伤害。

裸睡的时候身体是没有衣服的,隐私的部位都是暴露在外面的,晚上上厕所或者家里有其他人的情况下,是非常不方便的,所以是否裸睡,需要看自己周围的环境是不是适合。

不管是裸睡还是穿衣服睡都有各自的好处,即使裸睡,最好也可以穿一条内裤。

除了裸睡之外,还可以穿睡衣睡觉,最重要的是不能穿内衣,减少对身体的舒服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30 18:24:06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