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制作冰棍的方法 多种家庭版冰棍的制作方法

夏季天气热,在家就算是有空调,总是感觉莫名的燥热,这时候如果能吃一根冰棍,可以快速感受到凉意。如果想要在家里吃到冰棍,其实是非常简单的,冰棍简单来说就是把液体冻住。如果想要做出好吃的冰棍,具体要怎么做呢?

制作冰棍最需要的一个材料就是模具,有了模具之后,把需要冰冻的液体放入模具里面,再放入冰箱冷冻即可。

牛奶水果冰棍:

把自己喜欢吃的水果切块,可以选择芒果、草莓或者蓝莓等水果,把牛奶适当的加热,然后放入少量白糖搅拌均匀,等白糖融化之后,放在容器里面放凉备用。

把牛奶和水果混合,然后倒入切好的模具里面,放入冰箱冷冻即可。

牛奶水果的冰棍制作方法很简单,小孩也可以吃。

水果汁冰棍:

除了把牛奶和水果混合在一起,还可以直接用水果汁制作冰棍。

把水果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汁,然后把渣子过滤出去,把果汁倒入模具里面,再放到冰箱里面冷冻,简单的水果汁冰棍就做好了。

红豆沙冰棍:

把红豆用水泡一晚上,然后加入水和冰糖放入高压锅煮烂。在一个干净的盆上放上纱布,然后把红豆发倒进去,用纱布包住红豆,把水分挤压出来。

准备一个小奶锅,然后把牛奶,鲜奶油和细砂糖放入里面加热,等液体浓稠之后,再把红豆沙放入里面继续写搅拌,等红豆都碎了之后,把红豆沙倒入模具里面,用冰箱冷冻即可。

用同样的方法,还可以制作绿豆沙冰棍,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白砂糖,如果不喜欢太甜,等第二次加热的时候就不需要再放糖了。

冰棍刚冷冻完,从冰箱拿出来是很难脱模的,可以放一两分钟,让冰棍稍微融化,这样就会比较容易脱模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30 17:46:30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