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子作为人们最喜欢的水果之一,购买时应该注意这些

李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,人们也喜欢叫玉皇李、山李子等,有着特殊的风味,果实更是饱满圆润,玲珑剔透,形态美艳,是人们最喜欢的水果之一。

李子在国内有着较为广泛的分布,一般来说,每年的七八月份是李子成熟的季节,是为重要温带果树之一。

李子在购买时,一定要注意这几点,否则很容易买到劣质的李子:

1、看大小:

正常情况下,尽量选择个体更大的李子,这种李子的食用起来口感更好,果肉部分也更多一些,吃起来是比较甜的。

相反,比较小的李子在生长的过程中,营养和水分吸收的都不足,食用口感更差一些。

2、看颜色:

一般来说,成熟的李子有着鲜红的颜色,如果表皮的颜色是偏红色居多,占了大部分,这样的李子也是比价成熟的。

如果李子表皮的颜色都是青色的,或者是青色居多,这种李子往往其实还没有成熟,不建议直接食用,可催熟之后再食用。

3、看果肉:

新鲜的李子有着充足的水分,李子的果肉摸起来比较紧实,这种李子的质量更好,多是刚刚摘下来的。

如果李子的果肉有点蔫,摸起来甚至非常软,这种李子多是不新鲜的,不建议购买,食用口感也是很差的。

4、看外观:

李子的表面如果是比较光滑的话,那么这样的李子是比较好的,一般李子成熟后都是比较光滑的。

除非李子表面被东西遮盖住了,或者被虫子侵蚀过才会变得不光滑,这个是比较好分辨的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01 16:30:4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