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竹怎么挑选好的 这样买才最正确

夏天是吃山竹的好季节,在挑选山竹的时候需要注意,最好是轻轻捏一捏,如果壳越软说明山竹越新鲜。山竹的果肉颗数和底部的瓣数量等同,中等偏小个头的山竹掂在手里较沉,说明水分充足,果肉香甜。

一般来说,从表面看,新鲜的山竹是有一定的光泽的,这样的山竹口感相对来说也比较好一些。

购买山竹一定要擦亮眼睛,最好是买蒂绿、果软的新鲜果,否则会买到“死竹”。如果山竹的外壳已经很硬很干,这样的山竹颜色暗沉,表面山竹已经比较老了,不适合吃。

购买山竹的时候还可以掂量一下,一般来说,比较重的山竹水分比较多,这样的山竹大多是新鲜的果实,如果比较轻,这样的说明放置时间比较长了,或者是已经风干了,不建议购买。

山竹的外壳颜色一般都是深紫色的,而且光泽度很好,这样的山竹在挑选的时候是可以买的。

山竹怎么保存?

买回来的山竹如果吃不完,这个时候,可以放入冰箱的冷藏层内保存。山竹虽然是热带水果,但是这种水果是可以放在低温下保存的,这样可以减少山竹的水分流失,还可以更好地保存山竹的营养物质。

山竹还可以密封保存,这种水果最好的方法就是密封保存,将山竹放入塑料袋中,然后放在温度比较低的地窖中,因为地窖的氧气比较少,这样可以保留山竹原本的养分。另一方面,地窖还可以延缓老化,让山竹存放的更久一些。一般来说,山竹最好是现买现吃,这样才可以吃到最新鲜的山竹,享受最好的口感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02 16:38:5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