脆皮五花肉怎么做?不油腻,又香又脆又好吃

 

首先把五花肉切成大约3cm的长条,然后直接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入冷水锅里煮一下。煮的时候加入葱段和生姜片,加点白酒去腥味。

开大火煮开,煮开后再煮10分钟左右关火,把肉捞出来再次清洗干净。

找些牙签在肉皮上面多扎些小孔,扎得越细密越好。肉每隔1cm用刀切一下,不要把肉皮切断,这样做是为了方便入味。

 

下来拌个料汁,碗里加入盐,鸡精、白糖、花椒粉,稍微多点的五香粉,再加点生抽和蚝油搅匀。把调好的料汁均匀的刷在肉的上面,正反两面都要刷上。

肉上刷好料汁后用保鲜膜封住放冰箱里冷藏腌1个小时。肉腌了半个小时后,把肉放在大一点的锡纸上面四周裹起来。肉皮要朝上露出来,在肉皮上面刷点醋。然后放进烤箱里面烤,温度设置200度,上下火烤30分钟。

烤箱烤半个小时后,拿出来。可以看到肉皮烤的都气泡了,五花肉烤出来的油都流进锡纸里面了。烤好的肉色泽金黄诱人,香气扑鼻,看着就流口水。

经过30分钟高温的烤制,五花肉里多余的油都溢出了,吃着完全没有油腻的感觉。皮咬下去很爽脆,肉咬起来是鲜嫩多汁,比红烧肉还要好吃。

 

扎眼是关键步骤,出锅时机是关键中的关键步骤,开锅盖观察过程中注意翻一下没炸到的部位,直至发现皮泛出凹凸颗粒,色泽变深,敲之硬,声发闷。

注意不烫手时就趁热切。因皮太脆硬,而且炸完之后肉呈楔形,注意切的时候皮朝向自己,菜刀刀尖定在砧板上,像闸刀一样切,可以保证刀锋和肉块基本一个角度,皮不会碎开也不会和瘦肉撕裂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05 16:17:30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