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火锅也馋小酥肉?一口下去唇齿留香,在家也能做

准备原料:猪五花肉350克、鸡蛋2个、湿淀粉30克、料酒10克、精盐2.5克、味精2克、鲜汤100克、黑鹿角莱10克、香菜段10克、葱和姜各20克、酱油10克、胡椒粉1克、醋2克、香油10克。

 

首先将五花肉去皮,两面剞上花刀,再改成2.5厘米长、1.5厘米宽、0.8厘米厚的块。

将鸡蛋、湿淀粉调成糊,把鹿角莱泡洗净,切成丝,葱、姜10克切丝,另10克切块并拍松。

炒勺上火,加油烧七成热,将肉块挂匀蛋糊,下入油中炸成金黄色时捞出,盛入汤碗内,加酱油、料酒、鲜汤、葱、姜块上屉蒸透,约20分钟取出。拣出、姜,汤汁沥入炒勺内,将肉扣在汤盘内。

 

炒勺上火,加入鹿角菜、精盐烧开,撇去浮沫,再将香菜段、葱丝姜丝撒在酥肉上,炒勺内汤汁加入味精、醋、香油、胡椒粉,浇在酥肉上即成。

炸制酥肉的油温相当重要,温度不高,炸出的酥肉肯定不会酥脆,严重的还会吃油;如果油温过高,稍不注意就会炸煳。

酥肉要分两次炸,第一次是炸定型,第二次炸是要把酥肉炸熟透,把水气炸干并上色。这样的酥肉色泽金黄、囗感酥脆、味道鲜香。如果把酥肉全部炸好后再改刀,有了刀囗就失去了自然的形状。

调制水淀时要注意水的用量,不能过干,也不能过稀,以肉片能挂上浆为准。用冷水来调制水淀粉,炸出来的酥肉才足够酥脆。

一份成功的干酥肉,应该是色泽金黄、干酥爽脆、鲜香滋润、微麻不过、脆硬不柴、富有嚼劲、食而化渣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06 15:46:29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