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枝可以放冰箱保鲜吗 如何挑选新鲜的荔枝

买回来的荔枝是可以放入冰箱的保鲜层内保鲜的。另外,新鲜的荔枝是可以冷冻的,只是冷冻之后,口感可能会有差别。

在将荔枝冷冻之前,可以放在盐水中泡一泡,这样可以将荔枝里面的虫子逼出来,同时还可以让荔枝的口味更好一些。

如果是冰冻过后的荔枝,不想立马吃,这个时候可以将荔枝清洗干净之后放在冰箱冷藏层内,等到想吃的时候再拿出来就可以。

买荔枝的时候,也要仔细挑选,不然是有可能会遇到比较老的荔枝的。市面上荔枝的种类繁多,五花八门,怎样从中挑选出好的优质产品,需要一定的方法。

一般来说,新鲜的荔枝颜色并不是鲜红色的,而是有些暗红色,许多表皮上还会带有些许的绿色,这样的荔枝才是新鲜的。

检查荔枝的头部,也就是带柄的部位,如果柄部有没有小洞以及蛀虫,这样的荔枝口感自然好,还不会出现吃到虫子的情况。

用手触摸外壳,轻轻地按捏一下也是一个不错的检验方法。一般来说,新鲜的荔枝手感应该十分有弹性,并且比较硬,如果稍微有一些软,但是依然保持弹性的,这样的荔枝只是成熟度比较好,如果这两样都不占,那么荔枝肯定不新鲜了。

凑到鼻尖闻一闻,新鲜的荔枝一般都有一种清香的味道,如果荔枝出现酒味或者是其他的味道,这样的荔枝一般是不新鲜了,不建议购买。因为荔枝变质的时候,就会出现酒气。

另外,荔枝个头越大,外形越均匀,这样的荔枝口感更好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08 16:32:0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