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桃怎么挑选才甜 这些方法收藏一下

想要买回家的杨桃更甜,这个时候可以挑选外皮光滑,没有裂口的,这样的杨桃不仅新鲜,口感也更好。

一般来说,杨桃太大了并不一定甜,所以建议挑选中小个头的,这样吃起来水分足,味道也甜。

挑选的时候可以用手摸摸,感觉很硬则是很好的杨桃。如果比较软,这样的杨桃大部分是放置时间比较久的,不建议购买。

挑选杨桃还可以挑选绿中带有黄色的,棱边的颜色最好是绿色的,这样的杨桃才是比较新鲜的,可以购买。

购买杨桃还要看杨桃的外形,如果杨桃外形比较完整,没有畸形,而且每个棱角大小基本一致,捏起来棱边相对比较硬,一般这样的杨桃口感会比较好,吃起来也更甜。

购买杨桃的时候还可以掂一下杨桃的重量,在大小相等的杨桃中,应当选择手感偏重的那一个,这样的杨桃水分更足,也更新鲜。如果杨桃掂起来比较轻,说明放置时间比较久了,水分流失的比较严重,这样的杨桃口感肯定干巴巴的,不好吃。

买回家的杨桃甜不甜和这些因素都有一定的关系。杨桃不甜,可能是因为成熟度不够导致的,这个时候,可以将没有成熟的杨桃,和苹果、香蕉这类食物一起存放,一般来说,两三天杨桃就可以被催熟,口感也会更甜一些。

如果杨桃这样还是不甜,可能是因为品质原因,可以将这种食物和其他味道甜的时候一起吃,这样可以中和杨桃的酸味。

另外,如果杨桃的甜度不够,比较酸,这个时候可以将其放在盐水中浸泡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09 15:28:4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