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鲍菇和鸡腿菇的区别 这些知识你都知道吗

鸡腿菇外形似火鸡腿,杏鲍菇外形似保龄球或棍棒;鸡腿菇的菌盖的颜色是白色的,杏鲍菇菌盖的颜色一般是灰色的。鸡腿菇是尖顶的,上粗下细,用手去捏一捏,十分软。杏鲍菇是平顶的,上面和下面几乎是一样细,用手捏不会很软,甚至有一些硬硬的感觉。

杏鲍菇生长于欧洲地中海区域、中东和北非,在亚洲部分也有生产,因为有杏仁的香气,和鲍鱼的口感得名。

鸡腿菇因为外形像鸡腿一样,肉质和鸡丝一样,被称为鸡腿菇,不过鸡腿菇没有鸡肉的味道,这一点和杏鲍菇的命名还是有差的。

杏鲍菇因其独特的杏仁香味得名,所以在买杏鲍菇的时候,一定要闻一闻味道,味道越浓越好。

杏鲍菇的菌盖平展但边缘不会上翘,像一个小帽子,如果菌盖开裂了,说明杏鲍菇营养价值会有所下降。

杏鲍菇还要看颜色,如果颜色乳白光滑,这样的杏鲍菇是可以买的,如果颜色较暗、有破开处说明太老,过粗过细都不行,粗细均匀的最好。

想要挑选新鲜的鸡腿菇,要看这几点。一般来说,质量好的鸡腿菇菌柱颜色为黄白色,并不会特别的白。如果菌盖的颜色是淡褐色,还比较白,这样的大多数有增白剂,不建议购买。

新鲜的鸡腿菇应有蘑菇的清香味,如果闻到有药剂味或者腐臭的味道,这样的鸡腿菇是不可以买的,口感可能会差很多。

另外,闻着有药剂味的鸡腿菇,大多都是用药水浸泡过的,这样的一定不要购买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11 15:31:09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