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枝大的好还是小的好 挑选荔枝可要记住这几点

荔枝好不好吃和大小没有关系,和品种有一定的关系。当然,荔枝的籽越小,肉越多,口感肯定差不了。

夏天的时候,荔枝正是应季,这个时候,市面上的荔枝品种繁多,想要挑选到实惠又好吃的荔枝,就不是一件容易事。

挑选荔枝也是有窍门的,一般来说,挑选荔枝应该选择外皮颜色红绿相间的,全绿的荔枝很可能还没成熟,口感会比较酸涩,至于这全红的荔枝也许是使用了催熟的手段,红绿相间的是自然熟的,这样口味更好一些。

购买荔枝还要看荔枝表面有没有小黑点,如果买荔枝的时候,买到了有小黑点的荔枝,这样的荔枝买回去的荔枝很快就坏了或者里面有虫。

挑选时荔枝的外皮有些黑点可千万不要买,这些不起眼的小黑点,就是荔枝不新鲜的佐证,购买的时候,可能还没吃,就已经坏掉了。

买荔枝肯定都希望果肉多果核小,可是这果核长在里头也看不到,其实只要看荔枝的底部就可以判断荔枝的核大不大,一般来说底部比较尖的荔枝果核偏小,底部圆润平坦的荔枝果核会大一些。

挑选完荔枝,买回来的荔枝怎么保存也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。其实保存荔枝的方法非常简单,无非就是两种,一种就是常温保存,这种方法还十分简单,只需要在荔枝表面喷洒一些水就可以。

荔枝还可以放入冰箱中保存,但是保存时间不适合太长,一般在三天之内吃完最好。当然,荔枝这种水果还是现买现吃,这样才可以吃到最新鲜的口感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15 14:52:44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