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天为什么睡觉香 原来和“基因”有关

下雨天睡觉特别香大多数是因为下雨天的时候光线比晴天要暗许多,而光线就是影响人的睡眠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,一般来说,我们睡觉的时候,如果开着灯,会十分影响睡眠,只有关着灯才可以。

关于下雨天睡觉比较香,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说法,就是与早期进化有关。人还处于原始人这个阶段的时候,会受到狮子、老虎等猛兽的威胁,但是下雨天的时候,这些凶猛的动物不会出来活动,所以人们这个时候,就可以睡的十分安稳。

雨天在潜意识里意味着“安全”,人们可以在这样的天气里放下戒备,让紧张的神经舒缓下来这个“基因”也被我们遗传了下来,所以下雨天的时候,我们睡的就会比较香。

下雨的时候,人的活动受到限制,很多户外的事情无法完成,让人无所事事,对于无事可做的人,睡觉或许是一个最好的选择。

下雨的时候想睡觉,是符合人的习性的,如果遇到有困意的时候,只要不是太紧急的事,适当放一下,是有利于健康的。

还有一种说法是下雨天的时候,我们虽然在睡觉,但是听觉还是工作的。如果我们睡觉时出现噪音,突然间的变化会吸引注意力,使人惊醒,而下雨天的时候,会有一种白噪音,这种噪音会制造一个遮蔽效应,使人忽略嘈杂的环境,更容易入睡。

当然,不论是下雨天还是晴天,保持一个充足的睡眠还是十分重要的,日常生活中,一定不要受到电子产品的干扰,形成晚睡的习惯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16 15:09:53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