葵花籽是向日葵的果实还是种子 如何挑选好吃的瓜子

葵花籽整个叫果实,里面的瓜子仁才是种子。葵花籽也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瓜子,这种食物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必不可少。另外,除了葵瓜子,还有西瓜子,这两种食物都非常常见

果实一般包括果皮和种子两部分,比如西瓜是果实,西瓜皮和西瓜瓤是果皮,而西瓜子是种子,葵花子是果实,“瓜子皮”是果皮,而里面的仁是种子。

在日常生活中,如果买葵花籽,需要注意这几点。葵花籽最好是本质的颜色,灰色的外壳夹杂着白色条纹,亮丽而有光泽。这样的葵花籽更健康,还不含有其他的添加剂。

市面上有很多种口味的葵花籽,比如绿茶味,奶油味,画眉味等,这样的葵花籽在炒制的时候,会呈现出各种颜色,虽然看起来比较好,口感也不错,但是因为含有一定的色素,所以不建议购买。

新鲜的葵花籽表皮比较光滑,颜色均匀,完整,没有什么破损。如果买到的葵花籽外面有磕磕碰碰的痕迹,甚至破损,这样的葵花籽是不建议购买的。

买葵花籽的时候还可以用手摸。接触时候能感觉到干燥,不粘手,如果感觉葵花籽比较滑,也要小心,这样的葵花籽可能是添加了一些其他的物质,也不建议购买。

正常的葵花籽用手搓一搓会有淡淡的颜色,这并不是染色,而是它们自身的颜色,如果搓完之后,手上的颜色比较重,这样就不建议购买,因为可能添加了很多的色素或者是其他的颜料,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小心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16 15:10:4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