坚果可以放冰箱里保存吗 要把坚果密封好保持干燥

坚果的营养丰富,含有多种营养成分,每天适量的摄入一些坚果,可以做到平衡膳食,合理营养,有利于身体健康。每次买坚果肯定不止买一点,一两次也吃不完,剩下的就要保存起来。坚果该如何保存呢?

坚果平时保存的时候,一般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保存,防止坚果受潮。

坚果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吗?

坚果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,但是在保存之前,一定要提前密封好,避免因为放在冰箱里而导致冰箱变潮湿。

一般来说,坚果是不需要放在冰箱里面的,因为坚果的水分很低,而且有的坚果是被盐炒过的,所以微生物一般不容易繁殖,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保存就可以。

如果是在夏天,家里比较潮湿,把坚果放在冰箱保存也是可以的。

坚果类含油脂成分较多,在常温下放置易氧化,产生难闻的哈喇味,同时它们还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,发生回潮,甚至霉变。

吃不完的坚果最好可以分装保存,购买密封袋或者密封盒把坚果放进去,避免坚果和空气、水分的接触,防止坚果变潮。在存放的时候,坚果最好可以放在一个单独的隔层,不要和一些有刺激性味道的食物放在一起。

坚果变质主要的问题就是因为受潮和氧化,在阴雨天打开坚果的包装,坚果很快就会变软,这是因为吸收了水分。水分一旦被坚果吸收,就会发霉,还容易产生黄曲霉毒素。所以,必须注意先趁干燥时分装,或者烤干之后分装。

如果坚果在潮湿的时候包装起来,不利于长时间的保存。

如果一次保存的坚果比较多,可以在包装里放一些干燥剂,不过干燥剂是不能食用的,避免让孩子拿到,避免出现误食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18 17:55:5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