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桃软的好还是硬的好 如何挑选好吃的油桃

油桃还是软硬适中的比较好。油桃是普通桃子的变种,油桃的外形是近球形核果,肉质可食,这种食物吃的时候,不要挑选太软了,也不要挑选太硬的,软硬适中最好。

太硬的油条吃起来口感会差很多,影响食用口感。如果油桃比较软,这样不适合长期保存,很快就会变质。

油桃在夏天成熟上市,夏天的温度高,将油桃保存在室温环境下,一般1-2天就软化成熟了,所以买油桃如果不打算当天吃完,最好是挑选稍微硬一些的,这样还可以延长保质期。

油桃还可以存放在冰箱的冷藏层内,这样可以保存很长时间,当然也需要注意,将油桃保存在冰箱冷藏层,则很难软化成熟,一般需要3-5天,成熟度低的,可能一直会保持这个状态,不会软化了。

如果买回来的油桃想要立马吃,但是又因为比较硬,没法吃,这个时候,可以将油桃和含有乙烯的水果一起放在一个相对密封的状态下,这样可以增加油桃的呼吸强度、提高油桃组织对氧的渗透性,从而加速油桃的成熟。

如果不着急吃,这个时候可以将油桃用报纸、保护网装起来,放在家里温度比较高的地方,这样保存几天后,油桃很快就成熟了。

清洗油桃的时候需要注意,一般油桃只需要放在清水下冲洗,将表面明显的污渍清洗干净就可以。

还可以准备一盆水,加入食盐轻轻搅拌融化,这样将油桃放入浸泡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左右,效果也不错。

另外,洗干净的油桃尽快吃完,这样的油桃不适合保存了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19 16:28:53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