蔓越莓干怎么保存 这些方法学会了吗

想要更好的保存蔓越莓干,可以将饼干放凉之后,放入干燥洁净的密封包装袋中,这样可以保存很久。如果是蔓越莓制作的饼干,需要存放在阴凉通风处,避免阳光直射。

蔓越莓干吃的时候,将其放在清水中,然后在水中加入少量淀粉,和匀后把蔓越莓干放进去用手搓洗几下,接着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吃了。

烧一壶水,水烧开之后,将蔓越莓干放入水中沸煮1-2分钟,然后捞出来,放在干净的盘子中,这样口感也不错。

蔓越莓干还可以选择用35度左右的温水清洗蔓越莓干,洗的时间不要长,一般不要超过3分钟,期间最好是用手不断搅拌,清洗干净以后,晾干吃,这样也不错。

如何挑选蔓越莓干?

生活中,我们常常用蔓越莓来制作果汁,果酱,其口感十分的清新且爽口,这种食物其实对生长环境要求比较苛刻,所以产量不是很多,也很珍贵。

市面上的蔓越莓大多数会连根茎一起销售,我们多可以根据茎部的新鲜程度来判定是否是优质的蔓越莓。

如果蔓越莓干的颜色比较深,这样说明富含的花生素比较多,将蔓越莓放入水中,如果能够浮在水面上,说明蔓越莓质量越好。

挑选蔓越莓干时,可以用手抓一把捏一捏,松手后如果蔓越莓干仍旧松散开,这个时候说明蔓越莓干的含水量比较低,更容易保存。如果捏完蔓越莓干结成一团,这样的蔓越莓干干燥不充分,容易变质,所以不建议购买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19 15:51:08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