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油果怎么催熟最快 生的牛油果不要着急切开

喜欢吃牛油果的人都知道,牛油果熟的越好,味道越浓郁,吃起来越好吃。买回来的牛油果如果很硬,那就是还没有熟好,要放一段时间才能吃。如果想要让牛油果熟的快一些,有哪些可以催熟牛油果的方法呢?

第一种方法:

找一个牛皮纸袋,然后把牛油果放进去,再在牛皮纸口袋中放入一根香蕉,或一个苹果,或一个番茄,这几种水果都有催熟的效果,但是香蕉的催熟效果最好。这些水果可以释放更多的乙烯气体,乙烯气体越多,牛油果熟的越快。

把牛油纸袋放在常温的地方保存,避免阳光直射,放置两到五天左右,牛油果催熟的就差不多了。

第二种方法:

如果是没有熟透的牛油果,还可以用家里的大米来快速催熟。如果家里有米缸,可以把牛油果直接放在米缸里面,因为大米在保存的过程中,会不断释放乙烯能快速催熟牛油果,把牛油果埋入大米以后要每天看一下,熟透以后要及时取出以免它在大米中出现腐烂变质。

第三种方法:

最快的催熟方法就是用烤箱来加工,把牛油果用铝箔纸包裹住,放入预热90度的烤箱中,烤约10~15分钟,牛油果变软后取出,就可以食用了。

如果牛油果切开了怎么办?

很多人不会看牛油果是不是熟了,所以买回来的牛油果直接切开,切开之后才发现还没有熟,果肉比较硬,所以可以借助家里的保鲜膜来催熟。

把切开的牛油果拼在一起,然后用保鲜膜包起来,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几天后再食用。

怎么看牛油果是不是熟了?

生牛油果看起来是绿色的,随着牛油果成熟,会逐渐变成紫色和黑色,当成熟之后,会逐渐呈现黑褐色甚至紫黑色。

牛油果如果熟的特别好,最好可以放在冰箱保存,这样可以延长保存的时间。但是牛油果熟透之后,随着储存时间的增加,味道就会越来越不好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22 17:24:47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