煎饼果子和煎饼一样吗 两者有何区别

煎饼果子和煎饼并不一样,前者里面夹了一些馅料,后者则是单纯的主食,不过煎饼果子和煎饼的制作方法还是有些相似的。

煎饼果子是一种街头小吃,最早是起源于天津的,现在已经在全国各地多处流行开,这种食物在马路边的摊位上经常可以看到,制作一套煎饼果子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,可以说是非常的方便。

煎饼果子的主要是由绿豆面薄饼,鸡蛋,还有馃子或者薄脆,搭配面酱、葱末、辣椒酱等做成的,根据人们喜好的不同可以更换佐料。这种食物比较有包容性,可以增加各种配料,比如火腿肠、培根。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,煎饼果子也不是单纯的黄色的,还可以用其他的面粉来制作,比如黄豆面、黑豆面。

煎饼的种类非常丰富,单拿原料来分就有米面煎饼、豆面煎饼、玉米面煎饼、高粱面煎饼、地瓜面煎饼等等;按照口味,还可以分为咸味煎饼、酸味煎饼、甜味煎饼、五香味煎饼,种类十分繁多。

杂粮煎饼是用一些五谷杂粮研磨成粉,然后合成面糊制作出来的,这种煎饼咬起来比较费劲,但是吃起来却很带劲,当然,如果是南方人,会比较难以咬得动这种食物。

一般来说,煎饼果子是可以直接吃的,这种食物不需要再加入各种配菜,直接吃就非常好吃。如果是煎饼,因为这只是一种单纯的主食,在吃的时候,还是需要加入一些配菜才可以食用的。

另外,煎饼的保质期非常长,只要保存得当,一个月不成问题。如果是煎饼果子,制作出来就要赶紧吃掉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22 15:26:4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