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参果是人参的果实吗 关于它你都是从哪里知道的

人参果不是人参结的果,这种食物本名香瓜茄,原产自南美洲,因为成熟之后,形状为心形,所以被称为人参果。

说起人参果,大家可能首先想到《西游记》中出现的果实,这种果实外形和人一样,吃了可以延长寿命,让人非常向往。

在剧中,孙悟空偷偷摘下献给师父的长生不老果:“三千年一开花,三千年一结果,再三千年才得熟,短头一万年方得吃。似这万年,只结得三十个果子,果子的模样,就如三朝未满的小孩相似,四肢俱全,五官兼备。人若有缘得那果子闻一闻,就活三百六十岁;吃一个,就活四万七千年”。

当然,西游记中的人参果只是一种夸张的手法描述出来,现实中的人参果外形并不和人一样,而是有些类似心形,这种食物营养比较全面,不仅可以炒菜,还可以生吃。

市面上很多人参果的果形都像个弥勒佛似的,这种人参果其实并不正宗。正宗的人参果是和心脏的形状差不多,如果买人参果看到了奇奇怪怪的形状,这样的还是不要买。

如果想要吃到的是成熟的人参果,那么其表皮应当是呈金黄色的,成熟的人参果的外皮还会有一些紫色的条纹,如果买到了这样的人参果,口感会比较好。

如果发现拿在手里的人参果,其色泽非常的鲜亮,没有干瘪的现象,这样的人参果质地比较好,是值得购买的。

另外,人参果的气味不是很浓厚,嗅到的是淡雅香气的人参果,就可以买回来吃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22 15:29:18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