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瓜发芽能吃吗 这样吃有什么危害

我们都知道土豆发芽之后就不能吃了,那么和土豆很像的红薯发芽之后还能不能吃呢?这种食物吃了又有什么危害呢?

土豆也被称为马铃薯,这种食物和红薯听着很像,但是土豆属于茄科,红薯则不是,所以两种食物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。土豆发芽以后因为会产生酶,会生成这种毒素,所以没有办法再食用,而红薯发了芽以后,它不会产生酶,所以说,红薯发芽之后,还是可以吃的。

红薯发芽后并不会像土豆一样产生对人体有害的成分,只要将红薯上长的芽去掉是可以吃的,更不会出现传说中的中毒症状。

虽然红薯发芽之后还可以吃,但是如果表面呈现出褐色或黑色斑点也不能食用,那个是因为受黑斑病菌污染所致。这种斑点是会产生毒素的,吃了对人体有害,因此,这样的红薯一定要扔掉,不要为了避免浪费就吃了。

如果不知道怎么买红薯,可以按照这几点来购买。挑选红薯的时候,大家应该要注意观察红薯的表面是否有发霉的地方,也要看有没有存在缺口,如果存在这两种情况,就不建议购买。购买红薯的时候要注意观察一下红薯的颜色,从红薯的颜色可以判断出红薯到底是不是新鲜的。新鲜的红薯口感会更好,营养价值也会更好。

挑选红薯还要看红薯的表皮。如果红薯的表皮很粗糙,这样的红薯说明存放时间比较长,是不建议购买的。如果红薯的外皮看起来比较光滑,这样的红薯是可以买的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26 14:25:43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