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皮可以直接吃吗 这样清洗你会吗

葡萄不仅皮可以直接吃,籽也是可以直接吃的。在吃葡萄的时候,可以完全将皮和籽一起嚼,这样不仅省事,还有一定的营养价值。

在很多健康节目中,都建议吃葡萄不要吐葡萄皮,是从营养的角度考虑,但葡萄皮中农药残留也是人们担心的食品安全问题。

日常生活中,如果打算吃葡萄皮,这个是还可以将外皮仔细清洗干净。可以在不弄破葡萄果蒂的情况下,用小刷子,沾上牙膏,一颗一颗地清洗,这样清洗起来更干净。

如果想要大批量的清洗葡萄,这个时候可以先将葡萄沿着果蒂剪成三个或者五个一小串,然后再放到清水里,沿着一个方向搅动,以去除浮灰。

之后再将葡萄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,将果皮上的脏污清洗干净,这样就可以直接吃了。

葡萄在生长的过程中,为了防止生虫,所以大部分的果农会选择在葡萄上喷洒一些农药,所以在清洗葡萄的时候,一定要彻底清洗干净,这样可以避免农药残留。

在吃完葡萄之后记得要漱口,尤其是晚上睡觉之前。葡萄中含有比较丰富的果酸,这种食物如果吃之后,不漱口,很有可能会伤害牙齿,所以这一点还是需要注意的。

葡萄保存也十分重要。如果是新买来的葡萄不要全部洗干净,葡萄表层有天然的保护作用,如果不着急吃,可以不清洗直接保存,这样效果会更好。

葡萄是可以存放在冰箱内保存的,这样可以延长食物的保质期,也不会影响食物的口感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27 14:48:45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