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梅里面的虫子是什么 这种东西还是高蛋白质

杨梅里面的虫子是是果蝇幼虫,这种虫子非常细小,一般是白色的,因为杨梅特殊的味道,才会在杨梅的果肉中产卵,幼虫在果肉的内部,肉眼很难看出来,需要用盐水浸泡之后,才会看到有很多的果蝇幼虫。

很多人觉得这种虫子比较恶心,难以下咽,其实这是一种比较高级的蛋白质。昆虫学家赵力说,果蝇就像是猪肉、牛肉一样,是一种高蛋白的食品,能够作为饲料喂养小型昆虫。在一些地区,还有用这种虫子当做馅料制作出来的馅饼。

杨梅里有这种虫子很正常,因为杨梅没有果皮,一到成熟,甜味和果味会吸引很多虫子。如果想要除掉这种虫子,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淡盐水浸泡,这样就会将虫子给逼出来。

如果不喜欢这种虫子,买回来的新鲜杨梅不要直接放入冰箱中。低温会导致虫子死亡,而死了的虫子就是放到盐水里也泡不出来了。

杨梅除了选择用盐水浸泡,还可以选择在清洗的时候,加入一勺子生粉,这样就可以将小虫子给逼出来了。

也可以将杨梅放入面粉苏打水中,顺时针用筷子搅动几下后,让杨梅彻底浸湿,然后静止浸泡15分钟左右。躲藏在杨梅果肉里的虫子在碱性水中无法适应,就会乖乖地溜出来附着在面粉上。

等到时间越长,轻轻将杨梅在水中搓洗一下,这样就可以看到很多的杂质。搓洗后的杨梅在水龙头下冲洗数遍,再浸泡清水中3分钟,用流水再次冲洗。这样杨梅才会更干净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27 14:49:30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