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枝有酒味可以吃吗 这样的荔枝有没有变质

如果荔枝出现酒味,这个时候可能是因为变质导致的,不建议吃。正常熟透的荔枝也会有酒味,但是这种味道十分轻,如果购买的荔枝出现了很浓重的酒味,这说明这种食物已经开始变质了,就不要购买了。

荔枝内部糖分发酵之后,荔枝就会产生酒味。带有酒味意味着荔枝中的糖分有一部分已发生了化学反应,这样的荔枝多数是变质。

挑选荔枝的时候也要好好注意,这样挑选才可以买到好的荔枝。一般来说,新鲜的荔枝并不是完全鲜艳的红色,而是有些暗红色,许多表皮上还会带有些许的绿色,这是很正常的,这样的一般都是比较新鲜的。

挑选荔枝还可以摸一摸。用手去轻轻触摸荔枝的外壳,一般来说,新鲜的荔枝手感应该比较紧,比较硬,稍微软一些,但是又没有失去弹性的,就是成熟的比较好的荔枝。

如果荔枝开始变得又软又没有弹性,那么说明该荔枝已经熟透了,或者是烂了,所以记得要挑选那些稍硬一些有弹性的荔枝。

挑选荔枝还要看荔枝的外表。荔枝的头部如果比较尖,表皮上的“钉”密集程度比较高,说明荔枝还不够成熟,反之就是一颗成熟的荔枝。

买荔枝的时候最好闻一闻。一般来说,新鲜的荔枝都有一股子清香的感觉,如果出现了酒味或者是其他的味道,这样的荔枝说明已经不新鲜了,不建议购买。

当然,挑选荔枝的时候,还是买一些大的,这样的荔枝果肉多、水分足,更好吃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28 09:34:21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