螃蟹怎么蒸好吃又简单 这样吃口感才更好

说到螃蟹,很多人都会不自觉的咽口水,因为这种食物实在是美味,很多人都是吃不够,只是因为这种食物的性质比较寒凉,所以吃的时候,不要吃太多。

想要蒸出来好吃的螃蟹,需要掌握蒸螃蟹的“姿势”。很多人在蒸螃蟹的时候,都是直接放进去蒸,这样其实也不对,最好是躺着蒸,这样不仅可以保持肉质的鲜嫩,还十分容易蒸熟。

蒸螃蟹还要注意把握蒸螃蟹的时间,一般来说,这种食物蒸二十来分钟就差不多了,如果是高压锅,蒸十分钟左右就可以搞定。

想要蒸出来好吃的螃蟹,还有一点十分关键。很多贪图小便宜的人,喜欢去买死螃蟹,其实这是不对的,死螃蟹是不能吃的,这种食物吃了就会腹痛、腹泻,尤其是死亡时间越久,毒性就越大,所以这种食物一定不要买死掉的。

螃蟹吃之前,一定要刷洗干净,这种食物很多人喜欢放在清水中直接清洗,其实这样并不是很好,有可能会洗不干净。

可以将螃蟹直接放在盐水中浸泡0分钟,这样可以将螃蟹内的杂物排出,吃起来更加美味。

买螃蟹也是有技巧的,这种食物买的时候一定要买鲜活的,这样才是比较好吃的。判断螃蟹是不是活的也比较简单,可以触摸螃蟹的眼睛,如果反应特别激烈也就说明这样的螃蟹是比较鲜活的,这样是可以放心购买的。

买螃蟹还要买有分量的螃蟹,在选择螃蟹的时候,可以掂量一下,如果螃蟹有一定的分量,这样的螃蟹肯定是比较肥大的,还十分壮实,里面的肉质也会比较厚。如果买的螃蟹手感轻飘飘的,这样的螃蟹基本上没有什么肉了。

买螃蟹还可以仔细观察一些螃蟹的背部,如果螃蟹的背部呈现出青色,这样的螃蟹是比较坚硬的,如果腹部很饱满,这样的螃蟹更肥美。

买螃蟹的时候,还可以通过观察蟹盖边缘是否是透光看一看螃蟹是不是肥美。一般来说,拿起来螃蟹以后对着阳光,如果是比较透亮的,这样的螃蟹里面没有什么肉,如果没有出现透光的现象,这样的螃蟹更肥美。

买回来的螃蟹最好是及时吃掉,这样才可以享受到螃蟹最好的口感,如果吃不完,则需要用心保存,这样再拿出来吃的时候,才可以感受螃蟹肥美的口感。

吃不完的螃蟹,可以放入泡沫箱子中,将螃蟹的腿脚绑住,在泡沫箱子中放入水,直到水没过螃蟹表面然后把泡沫箱子盖好盖,放进冰箱冷冻室里冷冻就可以了。

如果购买的螃蟹不是很多,这个时候还可以将其用水养起来,这样可以吃到更鲜活的螃蟹。需要注意,养螃蟹的时候,最好是在里面放入少量的小鱼小虾,用这种方法蟹储存螃蟹一般可超过7天或更长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29 10:08:30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