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子怎么洗才干净 这些方法一定要学会

日常生活中,清洗李子的时候需要注意,这种食物最好是用盐水清洗。将李子放入盆中,加水漫过李子并加入适量食盐,浸泡了二十分钟后用手轻轻搓洗,这样李子上的脏污就会慢慢消失了。

用丝瓜络也可以清洗李子。将李子放入水中打湿,然后一手拿李子,一手拿丝瓜络在李子表皮轻擦,一边冲水,这样就可以将里面表面的脏污清洗干净。

还可以选择生粉来清洗李子。将李子放入盆中,在盆中加入两三勺的生粉,搅拌均匀,这样就可以将李子清洗干净了。

挑选李子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,这种食物在挑选的时候,一定要掌握方法和技巧。在挑选李子的时候,我们首先需要看看李子的形状和颜色,好的李子外形应该是小而圆,表面摸起来比较光滑。如果李子的形状比较奇怪,摸起来比较粗糙,那么这样的李子尽量不要选。

买李子的时候,还可以摸一摸。用手摸一下李子的外表,如果果肉结实、软硬适中的,是比较好的李子。如果感觉李子比较硬,这个时候说明李子放的时间比较久,这样的李子就不要买了。

买李子的时候,还可以将李子买回来放入一个水杯中,在水中倒入清水,将李子放进去,如果李子可以长时间漂浮在水面上,说明这样的李子里面可能有毒,建议大家不要购买。

李子虽然好吃,但是这种食物也不要一次性买太多,不然很容易导致李子变质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6-29 11:09:12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