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胶可以晒太阳吗 这些保养知识了解一下

乳胶不建议晒太阳。乳胶是由橡胶树的汁液制作而成,这本身就是一种易氧化的物质,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,一定要防止被阳光直射,这样才可以延缓乳胶的氧化速度。

乳胶床垫和乳胶枕头都比较耐用,但是这种东西也比较娇贵,在使用的过程中,一定要防止暴晒,尽量避免手洗。

如果是乳胶床垫,一定要避免长时间睡在同一个位置,容易造成床垫床身凹陷变形。

乳胶床垫也是有使用周期的,这种床垫长期使用,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好的情况,所以乳胶床垫还有乳胶枕头,最好是定期更换。

天然乳胶枕头日晒后会容易老化,导致表面粉末化。这种物品必须远离高温和紫外线,不要在太阳底下暴晒,也不要干洗和熨烫,这是纯天然乳胶枕的特性。

乳胶枕头就算是沾染了汗水,也不需要特别的防晒,因为这种枕头本身就有一定的吸湿性,可以自己解决。

乳胶制品最好是用湿毛巾擦拭后放置于通风处,几天后再使用,这种产品尽量不要水洗,很容易缩短使用寿命。

日常生活中,选择乳胶也要看人群。一般来说,乳胶本身拥有超高的弹性能与身体曲线完美密合,使身体的各部位保持自然的曲度,所以这种床垫不适合正在发育的青少年。

还需要注意,乳胶床垫的缺点就是容易氧化,而且有少部分人有过敏现象,所以使用乳胶床垫之前,一定要看自己是否对乳胶床垫过敏。

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-07-12 15:12:19

0个评论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